[原創志] 繪光者 -some words to U-

在ADSL 15上被好些人問起,「我在天窗上有看見這本,不過它到底是說什麼的」。我支支吾吾了半天沒能回答,最後還寫了一張很恥的故事梗概,依然什麼都沒能說明。

它大概是個相當不帥氣的、關於如何被夢想拋棄、卻沒有喪失希望的故事吧。

所謂「繪光者」,其實就是「描繪光的人」。故事中有一個家族,他們有神奇的瞳術,可以看見一般人看不見的光。這種光使得他們家中每一個人都擁有特殊的創作天賦——繪畫、音樂、攝影、廚藝、窺視天命,諸如此類。

而主角藤原澈也,是個很喜歡畫畫卻毫無繪畫天賦的普通人。

澈也遇見了幾位繪光者,看見了他們身上自己無論如何努力都得不到的東西。故事就以此鋪開。

「我想繪光者裡描述的是一些我做不到的東西,例如構筑不到的空間,調和不成的色彩,編譜不出的樂章,演奏不能的樂器,詠唱不了的聲音——它們都是我看不見的那些光,也不見得在未來的歲月裡能看得見多少。奮力去回想那些被丟棄在身後的夢想,願你們能在虛構的世界裡永遠鮮活。」

我在2010年的時候說過上面那段蠢話。

實力不足,不能把這個故事帶給更多的人。如果你也有與我相同的創作挫折和執念,可以考慮帶它回家。

願你我都能被庇佑。


天窗頁面:https://doujin.bgm.tv/subject/18907

通販地址: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36954291422&qq-pf-to=pcqq.c2c
內文試閱:https://www.douban.com/note/321498509/

  原创
评论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