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Bleach同人/一露] 美人与兽~Beauty and the Beast~(中篇)

  她是被窗外的鸟鸣唤醒的。
  山间的早晨大雾弥漫,一点也不暖和。阳光透不过那水汽,就只留了个模模糊糊的印子,打在她的眼睑上。露琪亚动了动眼皮,微微睁眼,眼前出现了一张巨大的脸。
  毛茸茸的脸,不知道是狐狸、狮子,还是毛色奇怪的狼。盘成团子的身躯足有露琪亚的两倍大。那不圆也不尖的三角形耳朵时不时晃动两下,厚重的皮毛也没能将其淹没。
  对天发誓,朽木露琪亚盯着那脸半晌后,生出了去揉揉他的念头。
  她瞅了一眼身上的浴衣,睡前扎得严实的带子似乎松开了一点点。她想起昨晚的意外,一瞬脸颊变得通红,僵硬地爬出了被铺,想去开房间的门。大概是妖咒解除了,昨夜里拼了命都推不开的门,这下轻轻使劲就打开了。站在廊道上能嗅到食物的香味,露琪亚慢慢踱到了厅堂。
  “啊,露琪亚酱,你起来啦?”
  “早安。”
  毛色一橘一黑的两个小鬼跟她打起了招呼,她应了一声早安,随即找起了某个身影。
  “咦?大叔呢?”她问道。
  “老爸的话还在睡呢。”夏梨答道,“昨晚又喝了不少酒,大叔的人生也很坎坷啊。”
  “哈哈哈哈……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吃过早饭我也该回去了——”露琪亚说着就要捋起袖子。
  “露琪亚酱。”
  游子双目中闪耀着奇妙的神色。这让露琪亚下意识后退了一步。
  “你还没梳洗呢,穿着浴衣到处走不好吧。”
  虽然她的嘴角还上翘着,但看起来格外惹人悚然。
  “啊啊,对呢……”露琪亚勉强笑道,“盥洗室在哪里?”
  “让夏梨酱带你去吧,免得迷路了。”游子眯眼笑道。在一旁的夏梨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  “来吧,我带你去。”
  她站了起来,领着露琪亚就要往厅外走。可是游子的声音再次幽幽传来——
  “不过呢,露琪亚酱,就算吃过早饭,你也不能离开这里啊。”
  露琪亚正要回话,可是夏梨拉住了她的袖口,示意勿要应答。她们一起走在廊上,屋内的灯光暗得异常。夏梨一直沉默着,直至走出很远才开始说话。
  “昨晚已经跟你说过,我们一家都不是普通人吧?”
  “……嗯。”
  “能看见幽浮,然后,都有奇怪的能力。”
  “嗯。”
  “我的能力是空间操控。昨晚接你的时候你看见的就是其中一种,可以开出新的路。然后游子她的,是时间操控。”
  “时间……?”露琪亚想起了什么。
  “她能够改变外界时间在这间屋子里的流动速度,还能使其逆流。如果你的观察力足够,应该已经有看过什么征象了吧?”
  确实如此。不管是第一天傍晚突然变黑的天幕也好,还是第二天白昼里那种昏黄的天色也好,时间的节奏确实会变得很奇怪——而且每一次,游子脸上的表情都会变得可怖起来。
  “说实话,我对一护哥能不能找到老婆这点没什么所谓。”
  话题突然转变了方向,露琪亚搞不懂夏梨的用意。
  “就算一直找不到愿意和他厮守一生的人,只要我们能够住在这里,能一直开开心心地过下去,对我而言就足够了。”夏梨顿了顿,“可是游子她并不这么想。”
  “她想把我困在这里,以便达成心愿吗?”
  “嗯。”
  “现在是什么时间了?”
  “屋外的话,仍然是夜晚。”
  “那我就是回不去了啊……”
  “游子的能力可以将我们所有人困在这里。”夏梨回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露琪亚,“所以可以的话,请你不要激怒她。我会尝试着说服她,你嘛……也试着看能不能跟一护哥相处?”
  “咦?这是什么意思?”露琪亚问道。
  “被游子盯着的话,你晚上就只能睡在那里了啊。我指,一护哥的房间。”
  “…………”
  露琪亚在地上摆出了失意体前屈。
  “你们在这里干嘛啊?”
  这时候,从廊道另一端传来橘子头少年惹人烦的嗓音。露琪亚回头去看他,眼角还留有几丝自认倒霉的神色。一护已经不是兽类的模样了,变回比她高出好几个头的少年样。
  “……反正他晚上就是大猫的模样,也打不过我……”
  时间流逝变慢的话,兄长大人也不会太过担心。
  “那就稍微,陪你玩玩吧。”
  她自言自语道。
  “嗯?你在说什么?”少年不明所以。
  “盥洗室在哪里啦还有我要换洗的衣服呢?”
  露琪亚随即朝一护摆出了一副颐指气使的模样来。与其成为他的牺牲品,不如让他在这几天成为自己的牺牲品。
  “你……!”
  少年刚想抱怨,无奈露琪亚抬眸露出一个充满压迫力的眼神,把他慑住了。
  “接下来就请多多指教啦,一护。”
  她笑着说道。
  
  
  “……你干嘛陪她们玩这个游戏啊。”
  黑崎一护不爽的时候,几乎能把自身的不爽填满整间屋子。此时是午饭过后,他的两位妹妹都去午睡了,于是留下他和露琪亚两人在客厅里对着茶水休息。那位小个子客人正漫不经心地翻着他家老爹的书。
  “嗯?什么游戏?”
  “…………看要不要成为我的妻子的。”少年在说这话的时候,脸上有几丝绯红。
  “这根本轮不到我选择吧?我可是受害者啊?”小个子客人头也不回地答道。“不过,你居然是把这个看作游戏呢。真意外。”
  “哈?”不太明了她的话是什么意思,少年反问道。
  “你不想恢复原来的样子吗?”趴在地上,她的双脚一下一下地前后晃动着。
  “怎么可能不想啊。”他没好气地回答。
  “那有人答应玩这个游戏,对你来说不是好事嘛。”她说道,“一旦对你心动,你就能恢复原貌啦。”
  “被人关在一个屋子里不许外出,怎么可能会心动到要厮守一生啊?”
  “唔、不是有日久生情的说法?”
  “我不相信日久生情,第一眼不对的话就是怎么也不会对的。”少年啧了一下嘴。“再说了,就算被心动,却是以这种形式,你觉得能接受吗?”
  “确实不能呢。”
  “所以嘛,你干嘛陪她们玩啊,啧。”他还是各种不爽。
  “可是你就没有遇见过第一眼就中意的姑娘吗?那样一来你就会发动攻势,只要对方接受,不就万事皆休了嘛。”
  “没有呢,真是抱歉啊。”
  “真奇怪啊,明明是思春期的人呢。”
  露琪亚的这一句吐槽,惹得橘子头少年炸毛。当时他手上正拿着斟茶的紫砂壶,若不是有傲人的自制力,几乎就要甩出去了。可是对方的下一句话倒让他的气消了大半。
  “不过也是呢,就算是这个年纪,也不见得想要恋爱啊。”
  虽然只看得见她的背影,可是从突然转变的语气中一护也能觉察出什么。
  “你是在说自己吗?”他问道。
  “嗯。光是亲情就已经搞得焦头烂额了,哪有时间去想恋爱的事啊……”
  她轻轻叹出一口气,如同叹出了过去十多年的光景。因为提及亲情,一护想起她昨晚在餐桌上说过的话。「这样子一家人的感觉,真好呢。」最初他只以为是一句寻常的客气话,但其实隐藏着什么吗?可是在山的另一边安立着的那所别院常年无人,他无从观察那一家人的生活。
  不过相信家里所有人都注意到了,这位客人带来的那柄黑伞上有着什么。
  「你家里怎么了吗?」想要这么问,可是一护并不是那么不懂分寸的人。别人的家事不宜随便打听,她沉默的话,就只能由得她沉默。这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了。
  “虽然你可能认为那只是客气话,但我是真的喜欢你们家的气氛呢。”
  “在知道真相之后也是这么想的吗?”
  “你在说什么呢。”露琪亚回头看了他一眼,“你的妹妹可是为了你而强行留下我啊,为·了·你。别告诉我你什么都没感受到。”
  橘子头没能跟她持续对上视线。他伸手抓了抓头,甚为别扭地应答道:“……抱歉了。”
  他在为自己昨晚的失礼而道歉。他们家的气氛确实很好,除了他心存芥蒂,除了他有意为难露琪亚。
  “关系不好的话,会是另外一番景象呢。”
  她回过头去之后才说出这句话。
  “你……”
  “我是为了夏梨游子还有大叔而忍耐的,所以就算你觉得我碍眼,也请忍一忍吧。虽然不知道会在这边住多少天……总而言之多多指教啦。”
  “……从来没有人说过你的语气太欠揍了吗?”
  明明是在说客气的话,但听起来总是高高在上。眼前这个不拘一束的客人常常给一护这种错觉。
  “你会这样觉得,只是因为你一直对我抱有敌意啊。”露琪亚回话道。
  “我才没有……”一护一边回答却一边考虑这个观点的合理性,觉得不对却又无从反驳。
  “接下来还是请好好相处吧。”
  “……喔。”
  话虽如此。因为家里多了这么一个成员,一护觉得自己原本就很微妙的立场变得更加微妙了。这个朽木露琪亚实在是太能干了,上至体力活下至家务活她能应付自如,不时帮忙解决的麻烦事能惹得另外三位家族成员闪着泪光崇拜,他黑崎一护的价值几乎要被贬到地底里去。
  此外,她还肩负起给他的两位妹妹教书的任务。
  夏梨跟游子因为这深山生活,已经很久没有去过学校了。可是朽木露琪亚好像琴棋书画样样在行——对,这点也跟他黑崎一护完全不同1——不消半昼就将书房捣鼓成了私塾模样。她们甚至找出许久没用过的古琴——那是妈妈真咲的遗物——被她三两下调好了音,就开始弹拨。汩汩流水般的琴声浸满了这间甚无生气的屋子。
  “啊啊,真是好琴……”
  就连在一旁翻着书的老爹,也禁不住从抽屉里找出了许久不见的烟草,兀自给自己折了一支烟。一护熟悉他这个举动——看起来总是少根筋的黑崎一心,只有在怀念爱妻的时候才会吸烟。
  听这琴声,似是欢喜,似是哀愁。一种叫做怀念的情绪从黑崎一家的心上生起。
  而生起这一切的,是朽木露琪亚。
  少年看着她,偶尔会露出与平常相差甚远的表情来,目光中那种丝缕分明的柔和,似乎首次与他的脸合衬。
  只是少年并不自知。
  
  
  说到夏日,萤火自然是景致之一。可是被困在黑崎屋中的露琪亚却无法外出观赏。此时窗外传来轰隆闷鸣,积云的天幕似乎在酝酿着酣畅雨水。她坐在廊上,被湿气压得生烦,也仍只是一脸呆滞。
  黑崎一护走过来,看见她的背影,低低叹了一口气。
  这家人总会有各自回屋的时间,所以厅堂里往往空无一人。如今闯入了这个家的朽木露琪亚,常常一个人坐在这边,一晃就是一个下午。不用确认也能知晓,只能睡在一护房间的她并不想在日间去那边。所以一护才会讨厌妹妹的做法。
  “在想什么?”
  出于愧疚而为示友好,他给自己斟了一杯茶之后问道。
  “想看萤火虫了。”露琪亚闷闷答道。
  雨的味道越来越重,云层中开始偶尔露出闪电。尽管微热,风还是渐渐大了起来,露琪亚的发梢被吹得一动一动。
  “不过要下雨了,就算能外出,今晚也是看不见了吧。”
  她的声音听起来就像叹息。一护定定看了她几秒,没有说话。
  最初住进来的露琪亚看起来比如今的活泼多了,不过这也是当然的。她住进来的时间长了之后,为了维持整间屋子的状态,游子和夏梨消耗的精神力越来越多了。少了玩伴,露琪亚在屋中自是孤单,柜子上的书翻久了,也渐渐腻了。
  “游子她们还好吗?”
  就像猜到了他在想什么一样,露琪亚突然问了这么一句。
  “……你发现了吗?”他抓了抓后脑勺。
  “傻子也能发现吧。游子看起来很累啊,做饭的时候。你这家伙也不来帮一下忙。”
  “不是有老爸在嘛。”他撅着嘴答道。
  “真是个不靠谱的大哥啊。”露琪亚说着耸了耸肩。
  “吵死了,我也有我的想法啊。”一护不爽地答道,发现露琪亚朝自己投以询问的眼神。似乎是败在了那个眼神下,他只好解释道,“平常的作风已经养成了,突然改变的话,不是会让她们发现我在担心她们了吗?那样的话,她们只会更加费心啊。”
  相互为对方思虑过多的一家人,到最后终止了交心。虽然彼此间有了默契,但时间长了当然也会生出隔阂来。例如,黑崎一护现在所想。
  “你想得还真是多呢,跟外表毫不相称啊。”露琪亚感叹道。
  “吵死了。”
  “不过果然是不靠谱的大哥啊。”
  “又干嘛了啊。”一护不明白她为什么一直这样说。
  “就算被她们发现你的担忧,不也有能让她们放心而不是更费心的办法吗?”
  话音刚落的瞬间,外面传来雨点打在森林里的声音。因为雨势过大,露琪亚坐着的地方开始被溅到,但她还是泰然自若。一护正想再说什么,游子却出现在身后。
  “咦?一护哥你在厅里啊?”
  “啊、喔……”
  “晚饭要吃什么?”
  游子一边问,一边找出围裙准备穿上,却被一护拎了过去。
  “今天我来做吧,你来教我。”
  “咦~~今天是吹了什么风?”游子笑着问道,“嘿嘿,难道一护哥是想在露琪亚酱面前表现一下?”
  “……!!”
  正想用力反驳,可是眼梢瞥到露琪亚的背影,一下子想起了她的话。「不也有能让她们放心而不是更费心的办法吗」,原来她说的是这个啊?
  “……吵死了。”
  用模棱两可的话蒙混过去,既能哄妥妹妹也不违背内心。一护禁不住又瞥了一眼露琪亚。明明看起来跟自己年纪差不多,却更为世故。真是不甘心。
  “要吃什么,快点菜。难得我今天心情好,就给你们大做一顿吧。”
  “说得这么厉害,还不是要游子教啊?”
  闷闷传来的,是夏梨的声音。她比游子晚了两步出房门,现在双眼还是困倦的模样。
  如此,兄妹三人在厨房里吵吵闹闹地开始了晚饭的准备,露琪亚依旧一个人静静坐在廊上。她伸出手去接雨水,可是落入掌心的东西却一点都不真实。
  这种日子,还会过多久呢?
  晚饭后,游子切好西瓜端上桌,并拿出了各色瓜子。一心大叔将冰镇好的酸梅汤盛好五人份,分送到众人手中。露琪亚轻吸了一口,被酸涩刺激得眯了一下眼。
  廊上风铃的声音传来,确确实实是夏夜的光景。
  雨后的空气极为湿润,泥土的气味若有若无却萦绕不散。一家人在微暖的灯光下欢笑,露琪亚却时不时陷入沉默。因为掩饰妥当,只有橘毛少年发现了这一异常。然而他也只是抓了抓头,并未多言。
  “啊,游子……!”
  忽而传来夏梨的一声惊呼,只见游子轻轻靠到了她身上,双目翕然。尽管夏梨接住她轻轻摇晃,她还是没有醒过来。
  是太累了吧?露琪亚想。
  在众人沉默间,黑崎一心站起来将女儿抱起,往房间走去。
  “露琪亚,对不起,我也……”
  因为担心游子,夏梨瞅了露琪亚一眼,露出抱歉的神色,便也跟着匆匆离席,只留下她和自家兄长。露琪亚看向通往房间的过道,又看了看一护,明白他眉心的担忧。她轻呼一口气,呷了一口茶。茶杯在桌面敲出闷闷一声。
  “我们也走吧。”一护突然说道。
  “咦?走?”露琪亚挑眉,不解其意,“去哪里?”
  “你不是说想看萤火虫吗?我们去看萤火虫吧。”
  说罢他就站起来,朝露琪亚伸出了手。
  “看萤火虫什么的……你不担心游子吗?”露琪亚皱了眉。
  “担心啊,这大概是她的极限了。”一护淡淡说道,目光中没有泄露更多一分动摇。“正因如此,才要去看萤火虫啊。”
  “……?”
  不明所以的露琪亚被少年牵着走出了院子。许是出于对结界的本能恐惧吧?自住进这个家以来,她一次也没有离开屋檐之下的空间。所以当第一日闯入来时看见的庭院出现在眼前,突然觉得有点陌生。
  “植物看起来不太精神呢。”
  她蹲下来朝向一株月季的叶子说道。尽管一护每日都会到庭院中料理,可是叶子仍然一副蔫蔫的模样。伸手去摸的话,能感知叶片中的干涩。
  “虽然也会打理,可是这片空间毕竟跟游子的能力有关。那家伙都那样了,植物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吧。”一护接道,“就跟久日未见阳光差不多。”
  就算不被点破,露琪亚也能觉知这片空间的不正常。雨水打在手上毫无真实感,对于植物来说,每日的阳光也是那样的存在吧。
  “突然觉得有点抱歉呢……”她喃喃道。
  “切,有什么好抱歉的啊。”一护回了这么一句,但露琪亚依旧耷拉着头。少年抓了抓头,继而凝神,朝眼前的虚空挥了挥指。
  “啊、萤火虫……!”
  一盏绿光突然在露琪亚眼前浮现,旋过三圈就飘远了。她站起来朝周遭扫了一圈,发现有如银河般的萤光正从脚边缓缓腾升。这些光斑映亮了身旁少年的眼眸,那眼眸中的情绪深得有如湖水。
  “游子是控制时间,夏梨是控制空间,然后……这是你的能力?”她问道,眼睛没有离开眼前的绿光。
  “啊。虽然跟我很不相衬,不过这能力被称作「贩卖梦境」。”
  “嘿……梦境吗……”
  她想起了自己冲进雨幕的那一夜。脚边出现了隔离滂沱大雨的道路,这是夏梨所为;而那些过于温柔的琉璃色的灯光,是一护为她点亮的。她记得有一瞬间,耳边似是传来渺远的笛声,那般光景若被称作「梦境」,实在再适合不过。
  “真漂亮呢。”她低声感叹道。
  “因为是梦啊。”少年发出与眼前景象毫不相应的声音,但也没能破坏这美好。
  露琪亚轻轻笑了起来。虽说是梦境,但毕竟有美梦与噩梦之别。如今浮现的确确实实是美梦,而且再温柔不过。这就是一护的心境吧?就像游子为了留住她而将时间放慢,夏梨为了接她而造出了路,这些都是她们心中所愿之事。那么一护现在的愿望又是什么呢?
  “这个结界还能撑多久?”
  “最多到明日天亮之时吧。”
  少年此时的脸颊已生出了些许兽毛。
  “还有一个晚上吗……”露琪亚呢喃道,“看来我们无法让她们如愿呢。”
  “如愿什么的,一开始就没有那个想念吧?”他叹了一口气,“我们两个都。”
  “‘我们’吗……”
  露琪亚露出了一抹轻轻浅浅的笑。
  “难道不是吗?”一护回问。
  “哈哈,确实呢。”
  虽然每个晚上都会睡在同一个房间里,可是从一开始他们两个就没打算要满足游子的愿望。两人都只是拗不过游子而已,夏梨跟大叔怕亦是如此。所以从一开始就知道了,只要哪天这个结界消失,朽木露琪亚就会离开黑崎家的宅子。而且,极为可能的是,她再也不会回来这里了。
  “那么之后呢,你们打算怎么办?”
  因为感受到他的气息,所以露琪亚很自然地伸出手去揉他的毛发。夜足够深,少年已经完全化为兽类的模样了。
  “一直在这里住着,等待你要等的那个人吗?”
  大猫喉咙中发出一声闷闷的低吼。
  “会等到吗?”
  她这样问道,不知道是问向自己、问向身边的人,还是问向眼前的梦境,或者亘古悠悠的天地。爱情到底是什么?一直等待的话就会到来吗?在这个偏僻的山间?
  “谁会为我而来啊。”他就像是自嘲一般答道,“或许永没那样的人。”
  “等到的话就好了。”她说道。
  这时一阵铃铛轻摇传入两人耳中,他们对视了一眼,一护就轻轻退开了几步。露琪亚发现兄长给她的那柄黑伞不知何时飘至她跟前,伞柄上的铃铛零丁作响。
  “给你这柄伞的人,也是有某种能力的吧。”大猫说道,“所以那晚你弃它而去,直直冲入雨中,我们才有了能困住你的机会。如今结界弱了,它又能找到你了。”

  “……为什么?”她不知道该如何理解。

  “为了保护你啊。”
  “这……”露琪亚伸出手,黑伞便落入了她手中。
  “虽然不知道那个人是谁,不过一定是深爱着你的人吧。”
  露琪亚眼中一阵酸涩,紧紧抱住了这把伞。
  “对不起,一护……我要回去了……”
  过了很久才说出的这句话,依旧染满了泪意。
  “啊啊。”他应道,“回去吧。”
  
  归去吧。
  马蹄声响,一路踏跶。
  万重山障,旷野深莽。
  游子心切,归家却难。


  (附送BGM:レインブック《お家へ帰ろう》)


  -TBC.-



后记:

太捉急了。原本想着第二次更新就是后篇然后完结的,为什么完结不了。

快点完结吧求您了。

忙哭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23)